十句林夕歌词,轻描淡写,伤其一生【情感】

LOFTER话题君:

林夕是拆开来的梦。

玫瑰方圆•邱鹏飞:

编辑邱鹏飞 



林夕是高手,轻描淡写,也伤人三分,让人观照到某时某地的情绪与感怀。小小欢喜,隐约荒芜,看透一些世间真相,所以不欲多言。

1、《不如不见》

似等了一百年,忽已明白,即使再见面,成熟的表演,不如不见。

横过了时间和空间,过去的早就过去了。我们本能的说着“你好”,那份熟稔的默契只是如今笨拙的表演。所谓的相见不如怀念就是这番意味吧。

2、《暗涌》

害怕悲剧重演,我的命中命中,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。

我们得到然后失去,得到很多,然后失去得更多。很多人怕恋爱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。没有信心能够永远拥有,那么干脆就不要得到。不要疼痛,那么连可以开心的机会都不要了。

3、《爱情转移》

爱情不停站,想开往地老天荒,需要多勇敢。你不要失望,荡气回肠是为了,最美的平凡。

爱情里的波涛汹涌,化为最朴实的在一起。是多么隽永可泣的过程,那低声温柔中的感慨我们又能听懂多少呢?爱情真的能转移么?


4、《黑夜不再来》

如果日夜一起想不起我曾被爱,难道分手会令感动再来。

轻盈的步调,唱出来的词句却不那么愉快。有人说,这词三分轻描淡写,却七分入伤。我总觉得,其实他只是把感情写的平淡却入骨,我们痛到不知痛而已。

5、《再见二丁目》

原来过得很快乐,只我一人未发觉。

未发觉过得快乐,是好还是不好呢?其实她这么唱着已经是很不快乐的事情了。

6、《似是故人来》

但凡未得到,但凡是过去,总是最登对。

得不到的就更加爱,太容易来的就不理睬。那些不曾拥有的,才是最好的。所以,我们回首展望时总觉得自己没有最幸福。如果是作为新欢的你,千万别奢望身边的人最爱你,对于太多有经历的人来说,现在身边的永远只是第二好。

7、《不爱我的我不爱》

我们拥有的,多不过付出的一切。

爱情很多时候是先甜后苦,然后变淡,最后仅剩余味。关于付出和得到,一直是个纠结的问题。在感情里,可能付出所有,都回报甚微。然而,即使就最大化我们能拥有的,也不能比付出的多。可是,我们总是不甘心,想要更多,更多。于是爱才成了一件烦恼的事情。

8、《梦死醉生》

有一梦便造多一梦,直到死别都不觉任何阵痛,趁冲动能换到感动,这愉快黑洞苏醒以后谁亦会扑空。

所谓感情,既为感,也就大多数属于直觉范围内的东西。我们遇到谁,和谁相爱,似乎更多的是一种持久型的冲动,而不是完全基于理性的去分析利益得失。如果真是后者,可能你是在谋策一个生活计划,而不是去享受一段情感。得快乐时且快乐。关于以后,既然未知,我们就去拥有现在能拥有的愉悦吧。

9、《固定伴侣》

然而若是要细水可以变长流,就像等他长出铁锈无法再分手。

世事无绝对,我以为我们能不同于别人,事实上我们都成了那个自己曾经讨厌的那类人。

10、《流年》

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,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。

有些感情,是些逃不开的宿命。似乎世界上所有的狭路都是为了相逢准备的,虽说命运在手中,但天意不可测,你又怎知下个转角会遇见你的哪个谁?

   
后记:   
林夕是拆开来的梦 
评论
热度 ( 4486 )

© senrudream | Powered by LOFTER